丧家犬(结局)信云


6. 最后的告白



“什么?”

“你是说,”吕雉睁大了瞳孔,脚下一软,“有两个韩信?”

“是,淮阴侯正率领人马攻打未央门,来势汹汹。我们快守不住了!”

话音未落,又来一人报信。

“报——”

“就在刚才,不知从哪里窜出一批面具人,偷袭了我们的人,来得突然,弓箭手死伤惨重,十万火急。”

“中计了…”受惊的王后被萧何扶住,才没有瘫倒在地,喃喃自语,“中了反贼的奸计…”







今夜无人入眠,厮杀声不绝。

士兵们踏过一具又一具尸首,四周一片狼藉,钟室开始燃起大火。

荆轲将匕首,从吕雉的脖子上拔出来。

她拔刀一向很慢很慢。

杀手漠然地欣赏着鲜血,慢慢地,化作一道红色水柱,溅满死者的裙摆。

荆轲看着吕雉死不瞑目地倒在血泊里,心想,她倒是和红色很配。

未央宫的钟声沉沉响起。

伴着雨声,为众生送葬。





红发将军一直保持着那个奇怪的姿势,长跪在雨和泥里。

荆轲忍不住对他说:“快走吧,龙大人快要到了。”

韩信像一块石头,听不懂人话似的,一动也不动。



丧家犬。

荆轲的大脑里突然蹦出来三个字。





再不走就走不了了。

你和他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傻瓜。

你眼神发直,看着怀里的那人,俯身拼命对他耳语着什么。

可是那人再也听不见你的告白了。

他死了,已经死去多时了。





我是荆轲。

正月十五那天,我背着龙做了一项交易。

金盆洗手前,我的最后一笔私人买卖。

赵云找我订制一套人皮面具和假发。

我问赵云缘由,他说:“若有哪天,我不得已或者不小心杀了韩信,我便可以装扮成他的模样,顺利逃走。”

我想了想,他这话也颇有道理。

“龙一直以来都只为他自己考虑,没有给我留什么后路,像我们这种走在刀尖上的人,只能自己为自己打算。”

“天地之大,却无以为家。”

“其实,我只想找一个世外桃源,相忘于江湖。”










未央宫的雨越下越大。

老天,你哭什么?











正文完


评论-9 热度-78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海明月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