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信云信】七里香



信云信无差

三好少年云x叛逆少年信

友谊向(划去)

这是两个直男之间纯洁的友情故事,不信请看我真诚的眼神。







1. 窗外的麻雀,在电线杆上多嘴



“好无聊啊。”

台上的数学老师正讲得唾沫横飞,自我陶醉。

韩信却无精打采地转着笔,思维早就飞到了游戏厅和网吧。

窗外一棵长得跟花椰菜一模一样的树里,飞过来几只麻雀,叽叽喳喳,吵得韩信心烦意乱。

看着前座赵云目不斜视,背挺得直直的,韩信心里痒痒的,手也痒痒,便悄悄地拉了拉好兄弟的发带。

“小云云,翘了晚自习吧,去打游戏,哥带你上王者。”

 好学生赵云停下了奋笔疾书,一本正经地侧过脸,午后明媚的阳光照在他英气而笔直的鼻梁上,优雅地吐出了三个字:“滚,不去。”

“哎呀,你小子语气很拽啊,那我们去打桌球?”

“其余的老师也就算了,今天晚上可是班主任的晚自习,你还敢翘?”

“怎么,你怕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嘻嘻,胆小鬼,原来你怕诸葛村夫啊。”

赵云举起了正义的右手。

“哥,我错了,别……”

“报告老师,韩信老是揪我发带。”

“韩信,”老夫子用大三角尺敲了敲黑板,生气地说,“自己不听课,还影响别人学习,站到讲台前面来。”

众目睽睽之下,韩信站在黑板边,装模作样翻着课本,冲赵云直做鬼脸。

臭书呆子,放学别走。

不好好修理你,老子的名字倒过来念。





2. 你说这一句,很有夏天的感觉



天边,西红柿般可爱的圆太阳正在下沉。

教学楼的天台上,起风了。

两个少年打开了从家里带来的饭盒。

赵云看着气呼呼的好友,忍住了想用手戳戳对方鼓鼓的包子脸。

韩信大口大口地咬着撕下来的烤鸡腿,吃得满嘴流油。

“看在大鸡腿这么好吃的份上,”韩信早就把心中发过的誓言忘到了九霄云外,含混不清地说,“姑且原谅你了,这次放你一马。”

“慢点吃,别噎着,你是饿死鬼投胎么?”赵云一边给他递纸巾,一边给他递水。

“家里没人做饭,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。所以啊,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鸡腿,”韩信把最后一口咽下去,抹了抹嘴儿,“哪像你这么有口福,大少爷还有专门的厨师做饭。”

“你妈都不管你吗?”

“她没空,忙挣钱,最近忙着跟我爸打官司。他俩吵了半辈子架,终于要离婚了。”

“那你家现在,都是你自己做饭?”

“嗯,她做她的,我做我的。”

韩信对着赵云努努嘴,“怎么样,本大厨的手艺不赖吧?”

“还行。”

赵云捧着韩信的饭盒,把韩信那块煎糊了的鸡蛋勉强吞下肚,放下筷子,似乎有什么心事。

“韩信,以后我们就这么交换着吃吧。”

“哦?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”赵云一时间没想好应对的理由,支支吾吾地鬼扯道,“这样不是很有趣么?”

“我看书上说,吃别人带来的饭,会增加食欲。你不知道将要吃的是什么,给人一种好奇和期待的心理。”

韩信看着剩下的烤鸡,坏笑道,“那你不怕,我在你的饭里偷偷掺点别的?”

“比如大便啊,刀片啊,迷药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赵云抢过自己的饭盒作势要扔。

“那你永远也别想蹭我的饭了。”

“哥,我错了,别……”

“你把鸡放下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
打闹完了,他们便在天台的栏杆下坐着。饭盒,水杯,饮料,零食堆了一地。你一口我一口,两个大男生飞快地将这些吃的扫荡完毕了。

晚风吹着韩信长长的红马尾,被风吹得很舒服的他打了个饱嗝儿,看着赵云收拾残局,把垃圾一点一点,细心地捡进垃圾袋里。

天台门上的锁,钥匙自然掌握在身为班长的赵云手里。班上的其他人,谁也进不来。因此,这里是他们两人的秘密基地。

“如果,时间能够停在这里就好了,”韩信看着赵云的脸,突然说,“天台多好啊,很自由,不用上课,不用写作业,不用回家看老太婆的脸色,还可以跟你一起吹风。”

“嗯,听上去不错哎,”赵云回头笑得开心,他的笑容让韩信想到了夏日夜空里最闪耀的星星,“那我把这里的门锁了,你一个人在天台过一辈子吧。”

赵云哼着七里香,愉快地去拉天台的铁门。

“晚自习要迟到了,先撤了,拜拜。”

“卧槽,小云云,”韩信看他抬脚便走,走得飞快,慌忙大喊,“等等我呀。”

蠢才,没有你在,鬼才想待在这里一辈子咧。




3. 手中的铅笔,在纸上来来回回



“韩信,你骑慢一点,”赵云有点不安地坐在单车后座上,看着大坝的底下那原始森林般的树林,“小心地上的藤条。”

这座高高的大坝叫沿江坝,一侧是江水,一侧是野地,已经废弃许久,久到大坝上面长出来一片郁郁葱葱的野藤。行人若是一不留心,就会被绊倒,更何况是在又窄又破的堤坝骑车。

赵云没想到,周末一大清早神神秘秘的,韩信竟会带他来这么个荒凉地方,自己没来得及换衣服,穿着睡衣就出来了。

“你说的那地方到底在哪里啊,”赵云忍不住问,“别卖关子啦。”

“你不是在愁写生的地方吗?”韩信用力蹬着车,少年的长发被风吹得高高的,紧接着,他放开把手,让单车自己滑行起来,欢快地喊道:“要下坡了,抓紧我!”

“喂,很危险的,你别这么骑——”

单车飞一般地冲下去,像一支箭,像脱缰的马,像奔腾的瀑布。

像肆无忌惮的青春。

耳边的风呼呼地刮着,赵云闭上眼睛,他感觉整个单车像一只鸟儿,他们正在云端飞翔。

赵云贴在韩信的背上,紧紧抱住他的腰。

两个少年一齐快乐地放声大叫起来。


大坝的尽头是一片油菜花田,金灿灿的,跟阳光一样。

果然,很美。

赵云一手拿着画笔和画板,韩信把车头筐里的背包拿出来。包里是一堆吃的,韩信打开事先准备好的水果盒子,里面是他亲自洗干净切好的水果。

草莓,芒果,西红柿,葡萄,香蕉,火龙果。

“吃货,吃着东西怎么画画啊?”赵云把那水果拼盘又递回去,“你吃吧。”

“我的在这儿,”韩信晃了晃自己的那盒,玩心又起,“这样吧,你画你的,我来喂大少爷吃。”

对方白了他一眼,没有拒绝,自顾自打开画本,开始认真地画这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。

“张嘴,啊——”韩信用小叉子叉起一块草莓,哄小孩似的喂过来,那样子相当滑稽。

赵云倒也不客气,任他这样伺候着,手中的画笔并没有停下,在画纸上来来回回,不知不觉嘴角也勾起温柔的微笑。

最后的最后,赵云在画板上画了两个人,一个长长的红发,一个栗色的短发,他们手拉着手,躺在暖洋洋的金色花田里,晒着太阳,看着天上云卷云舒。蝴蝶在花间飞舞,从画里仿佛可以闻到,淡淡的春天味道。




4. 我用几行字,形容你是我的谁




七夕节,本是个开心的日子,韩信心里却莫名其妙有股火气。

他埋下头,趴在桌上,装作睡觉的样子,不想看见赵云的发带和貂蝉的超大份巧克力在他的眼前晃悠。

过了很久,他悄悄抬头,发现站在前面拆巧克力的赵云不见了。旁边的同桌告诉他,赵云拿着班花送来的情书,追出去了,两个人正在操场呢。

“哦。” 韩信说。



他没有按捺住,随着看热闹的人群,一起去了操场。

韩信捏着一份礼物,手心里全是汗。心里越想越委屈,越想越着急。

那是一个玻璃许愿瓶,里面是他一点一点折得满满的心。

刚开始学折纸的时候,笨手笨脚,浪费了不少纸,韩信便在那些花花绿绿的纸上面,写字。

比如:

每天都揪你发带,这样你就可以回头看我

又比如:

想这辈子都可以跟你在一起吹风

又又比如:

你吃草莓的样子真的很可爱

又又又比如:

你喜欢唱的那首七里香,好巧,我也喜欢



韩信对着远处的赵云,轻轻地问:我喜欢你很久了,你缺男朋友吗?

他看见赵云对貂蝉说了些什么,然后绅士而温柔地拥抱了她,周围的人们开始起哄。

韩信心里一阵刺痛,掉头就走。

赵云看见了人群中的韩信,貂蝉发现他脸色立马变了。赵云放开她,急匆匆地说了抱歉,便慌张地向人群里那个红发男生跑去。



校园里,两个男生,一前一后,一个跑,一个追。

“韩信……你他妈跑什么?”赵云追得气喘吁吁,那人一见他就跑,还不听他解释,气得忍不住爆粗。

韩信也用手抚着胸口理气,“没想到…你小子也跑得挺快…竟然能追上我。”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

“老子想跑就跑,老子高兴。”

“那你高兴什么?”

“高兴你脱单了,女朋友还是班花,说出去多有面子啊。哈哈,特别高兴,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答应她了,我是看她要哭出来,所以抱了抱她,毕竟人家是个女孩子,还有那么多人在看着。”赵云失笑道,走到韩信跟前,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

“送你的,打开看看。”



盒子里是一对镶钻的情侣戒指。

韩信觉得脸上烫烫的,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少女心。

这波亏了啊,他胡思乱想着,我可是一世英名,还没撩过男人,怎么能先被一个男人撩了呢?

拿起戒指,戒指内侧刻着“信&云”。

赵云轻轻地问: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你缺男朋友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海明月 / Powered by LOFTER